校园采风
    校园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儋州校区的第一场“春雨”
    2015年03月30日 00:00

海南的三月不同于其它地区的三月,本应是春风送暖、杨柳依依的时节,海岛却是早早入夏。自开学以来,气温一路走高不下,儋州校区位于海岛西部,距海较远,更是如此,有时正午气温飙升至三十七摄氏度。不过,在持续了三周的炎热后,本周出现连续多云天气并且伴随着气温降低,终于在三月份的末尾,儋州校区迎来了开学的第一场“春雨”。

3月28日下午四时许,雨开始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空气中平添了一丝泥土湿润的芬芳,这样清新的空气,不禁想多吸两口。雨越下越大,校园里的行人已经不多,不过仍有人惬意的漫步雨中,享受着这份突如其来的畅快。

来到东湖,看湖中景色,真是与平时大不一样。雨中的东湖,似乎更多了一分柔媚,给人一种安静舒适的美感。就像加了柔光镜,朦朦胧胧,感觉到她的风情万种,却无法把那层纱帘撩开看个真切,有一种欲罢不能的冲动。湖边,许多人在雨中悠然垂钓,在一周忙碌的工作后,没有什么比这更能让人舒缓心情、解除劳累的事情了。

大概半个小时,雨开始小了起来,校区的各处被雨水洗涤后显得富有生机。来到新教门前,喷泉应着雨水优美吐着,“儋州立业,宝岛生根”八个大字立在喷泉中间,更显分量。

雨停后,阳光从层层叠叠的云中探出,透过高大的棕榈树,即便坐在校园一隅,读着自己喜爱的诗,也是莫大的幸福。(文/孙甲欣 图/孙甲欣)

雨中东门

雨中东湖

东湖垂钓

雨中新教

校园一隅

雨后校园

海南大学儋州校区
  • 地址:海南省儋州市宝岛新村
  • 电话:+(86)898-23300514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友情链接 海南大学 应用科技学院 农业农村学院
    海大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