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管理
    基地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空中草莓”进驻农科基地啦
    2016年11月17日 00:00

走进农科基地草莓种植体验园,一排排悬挂半空中的白色种植槽格外吸引眼球。这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在基地推行的“空中草莓”模式,在不久的将来将向学生和老师开放采摘。

为提高基地大棚的空间利用率,在教学科研服务部不断的探讨下,最终决定采用悬挂种植槽定植草莓。这样既增加草莓的经济效益,又具有极强的观赏性,成为农科基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教学科研服务部主任郑成义指导下,种植槽现已经完成安装,待草莓苗培育成壮苗后即可定植槽内。这种做法既能提高苗的成活率,又缩短缓苗期,使草莓在短时间内进入生长期,为提前开花挂果打好基础。

在项目准备过程中,创新创业项目的学生也加入其中,既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专业知识,又为将来步入社会铺垫良好专业技能的基础。(文/图 教学科研服务部)

悬挂空中的种植槽

基地工人往种植槽中添加基质

海南大学儋州校区
  • 地址:海南省儋州市宝岛新村
  • 电话:+(86)898-23300514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友情链接 海南大学 应用科技学院 农业农村学院
    海大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