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儋州校区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置及消防救助实操培训
    2023年05月26日 11:13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要求,2023525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保卫处在儋州校区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置及消防救助实操培训。儋州校区各教学单位热带作物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林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园艺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与应用科技学院)全体教辅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儋州校区管理委员会姬卿副主任,教学资源中心莫廷辉主任、翟亚飞副主任共计10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保卫处为在场师生发放了《危化、危废泄漏应急处置与消防救助实操培训》知识手册和《强化校园安全,普及消防知识》宣传单。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林友联老师就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置中常用的紧急器材的使用条件及使用方法对全体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特别针对不同的防护级别,现场展示并指导师生各种防护设备的穿戴及使用注意事项。

保卫处安全管理科王智科长以实验室消防安全为例,以幽默生动的语言向大家普及常见消防安全事故的起因及注意事项,了解消防安全隐患,传授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处置方法,让师生们学会自救和灭火操作。

接着保卫处林德鑫老师结合校园内新增设的微型消防站,为大家讲解和示范常用消防设备的具体使用步骤及方法,还现场演示了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并让在场师生实际操作体验。

 


本次实操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意识和遇到实验室安全突发事件时的组织能力、应变能力和实战能力,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提醒在场人员生命至上,要把保护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海南大学儋州校区
  • 地址:海南省儋州市宝岛新村
  • 电话:+(86)898-23300514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友情链接 海南大学 应用科技学院 农业农村学院
    海大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