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回首峥嵘岁月 坚定理想信念——机关第十五党支部参观联昌旧址
    2018年07月03日 00:00

为庆祝建党97周年,回顾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4.13”重要讲话及中央12号文件要求,机关第十五党支部的14名党员于6月28日走进联昌旧址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在热科院管委会(儋州院区)副主任王秀全的讲解下首先参观了两院“王牌橡胶树”和橡胶园老树保护区。王副主任为大家讲解了“王牌树”的来源,作为第一批优良母树之一,定植于1917年,是现在园区仅存的一株百年胶树,树围达310厘米,也是中国早期橡胶育种科研工作的重要遗传材料。联昌橡胶园作为最早的橡胶科研试验基地,是我国天然橡胶科研事业的重要起点和历史见证。党员们听过讲解员的介绍后对中国橡胶科研事业发展历程及其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深深感受到了中国橡胶科研事业最终取得成功的来之不易。

随后,同志们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参观了石花山、观景台和联昌旧址。在讲解员的深情介绍下了解了先辈们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他们对革命事业无限忠诚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忘我奋斗。

参观完后,全体人员开展了活动交流座谈会。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畅谈感受。支部代理书记曹艺涛在本活动小结中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是正值全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4.13讲话和12号文件精神的背景下开展的一项活动,旨在让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学习和体会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辞重负奋力前行的精神,进一步发扬了党员爱岗敬业、敢于拼搏、乐于奉献的精神,为海南自由贸易区(港)与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刘璐)

王副主任介绍“王牌橡胶树”和橡胶园老树保护区

联昌旧址前合影留念

交流座谈会

海南大学儋州校区
  • 地址:海南省儋州市宝岛新村
  • 电话:+(86)898-23300514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友情链接 海南大学 应用科技学院 农业农村学院
    海大公众号